close

送柿子給她

 

    大嘴鳥從幾天前開始當森林裡的郵差,從那天起他每天戴著帽子、揹著包包,裡頭裝滿了要給森林裡所有小動物的信件。他像蜜蜂一樣飛到西飛到東的辛勤工作。

    「貓頭鷹伯伯,有你的信喔!」

    「袋鼠媽媽,我來送信給您了~」

    「小兔姊姊,這是你的帳單,你看你又忘了去繳電話費了吧…」

 

    大嘴鳥每天每天努力的工作,確保森林裡跟其他地方通信的往來,森林裡的大家,沒有一個不認識大嘴鳥的,而對大嘴鳥來說,看到每個人收到信開心的表情,就是他感到最驕傲的時候。

 

    有一天,城裡來的小熊郵差開著貨車送來了兩顆柿子…兩顆足足有大嘴鳥身體兩倍這麼大的柿子,可是大嘴鳥只有一個郵差包和一雙翅膀,他開始苦惱要怎麼送這麼大的包裹了…

    沒想到小熊這時候卻說:「這是要寄給狼婆婆的柿子。」

    大嘴鳥心裡想:「森林裡的狼婆婆,不就是住在一間看起來很可怕、很像鬼屋的屋子裡頭嗎?」大家都說,狼婆婆像巫婆一樣,會把乖小孩吃掉,所以森林裡沒有人敢去她居住的那個區域,大嘴鳥自己也沒有去過,因為根本就沒有人要寄信給狼婆婆…

 

    可是,大嘴鳥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郵差,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難,他還是會盡忠職守的完成工作,不管是不是送很大很大的柿子去很恐怖的鬼屋,他還是會做到的。

 

    大柿子,是大嘴鳥遇到的第一個難關,他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把那麼~大的柿子放進他的郵差包呢?於是他決定去找森林裡的同伴幫忙…

 

    「小狐狸,你可以幫我送柿子去給狼婆婆嗎?」大嘴鳥這麼問。

    「你說狼婆婆!?我不要我不要,我才不想去那個鬼屋呢!」小狐狸一口回絕了,他不想幫大嘴鳥的忙。

 

    「小豬小豬~可以幫我送包裹給狼婆婆嗎?」大嘴鳥又問了小豬。

    「可是…我會怕…狼婆婆可能會吃掉我們耶…我才不要。大嘴鳥你自己去…」一聽到是要送給狼婆婆的時候,小豬發抖地說。

 

    「小羊小羊,你願不願意幫我把柿子送去給狼婆婆呢?」大嘴鳥問。

    「你說狼婆婆嗎?厄…我媽媽說不准我去那個區域,你還是找別人吧…」小羊說著說著就這樣拒絕了。

 

    大嘴鳥沮喪的走到小河邊,一個人低著頭嘆息,正當他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,有人拍拍他的肩膀,是小狐狸!

    「大嘴鳥,我聽小豬和小羊跟我說了,我們決定幫你,跟你一起去打柿子送給狼婆婆!」小狐狸說。

    「嗯,沒錯,大家一起去,就不會怕了!」小豬大膽的說。

    「大嘴鳥,我們走吧!送信…不對,是送包裹到狼婆婆家吧。」小羊自信的說。

    「你們大家…都願意幫我…?小狐狸、小豬還有小羊你們……真是謝謝你們!」大嘴鳥都快要哭出來了,沒想到他們還是願意幫大嘴鳥的忙。

    「你在說什麼啊,我們都是好朋友耶!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的啊~」小狐狸說。「你們說,對吧?」

    「對啊對啊,我們是好朋友嘛!」小豬和小羊異口同聲地說。

 

    於是,大嘴鳥一行人搬著這兩顆大柿子向森林裡的封鎖的區域前進。一路上,微風徐徐的吹來,大嘴鳥心裡想著:「有這群朋友真是太好了!」

 

    距離封鎖的區域越來越近了,大嘴鳥一行人搬著柿子,走著走著覺得四周的景色越來越陰森,森林裡的樹彷彿變成了隨時會把他們吃掉的大怪獸。突然間,大嘴鳥開始發抖…

 

    「大嘴鳥,你還好嗎?」小豬問。

    「我…我很…很好…」大嘴鳥扶了扶頭上的郵差帽,說:「我可是郵差耶,我一定要把這個包裹安全送到狼婆婆那裏…」說完,大嘴鳥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。

 

    不久之後,他們眼前出現了一棟兩層樓的木屋,看起來有點殘破、有點恐怖。四個人慢慢靠近僅僅關上的門,大嘴鳥深吸了一口氣,按了下電鈴。大家屏息以待,聽到一陣沉重的腳步聲,門慢慢地打開了…

 

    「出現了!是鬼婆婆…啊…」小狐狸嚇得摀住眼睛趴在地上,其他人也都被嚇得臉色鐵青。

    這時候,狼婆婆出聲了,用他緩慢的語氣…「真 是 沒 有 禮 貌 , 什 麼 鬼 婆 婆 呢 …」輕輕地打開腐朽的門,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。

 

    「鬼婆…喔不,是狼婆婆…這是…從城裡寄來給您的…柿子…」大嘴鳥顫抖的說,一邊把巨大柿子推向狼婆婆。

 

    「喔…小 郵 差 , 真 是 謝 謝 你 啊 !還 有 你 們 , 都 進 屋 裡 坐 一 坐 吧…」狼婆婆還是用他不怎麼快的說話速度說著。

 

    「他不會是要吃了我們吧…」「還是先進去再說吧,不然我們可能就要直接被吃掉了。」一旁小豬和小羊正竊竊私語。

 

    就這樣,大嘴鳥一行人戰戰兢兢地走進這間破屋子裡。狼婆婆要大家在客廳裡坐一坐,他就走進了廚房。

 

    「他進去了…不會是要準備把我們給吃了吧…」

    「一定是去準備鍋子和調味料了…我們還是快走吧…」

    「好,我們就偷偷溜出去吧…」

 

    四人慢慢地從沙發上站起來,踮起腳尖想偷偷地走出去…就在這時候,狼婆婆從陰暗的廚房走了出來,手上端著一個盤子,上面裝滿了…柿子!

 

    「你 們 要 去 哪 裡 啊…」狼婆婆輕輕地問。

 

    「嗯,狼婆婆,那是…我們搬過來的柿子?!」大嘴鳥還是很害怕地說。

 

    「是 啊,真 是 多 虧 了 你 們,來,快 嚐 嚐 看 吧!這 是 我 住 在 城 裡 的 兒 子 寄 給 我 的,這 是 我 第 一 次 收 到 他 寄 給 我 的 東 西…」狼婆婆說到這裡有一點難過,好像快哭了…

 

    「狼婆婆你…」大嘴鳥突然覺得很同情她,心裡想狼婆婆的兒子怎麼可以這麼不孝順呢,大嘴鳥可是非常孝順的孩子,都會幫媽媽做家事呢!

 

    「嗚嗚嗚…」狼婆婆掉下眼淚一邊說著「我 已 經 好 久 沒 有 看 到 我 的 孩 子 了 , 他 連 一 封 信 也 沒 有 寫 給 我 … 看 到 你 們 來 ,我 真 的 很 開 心 , 我 就 感 覺 好 像 是 看 到 他 一 樣…」

 

    心地善良的大嘴鳥聽到狼婆婆說這些話,就知道他一定不是壞人也不是什麼巫婆。「狼婆婆,有我們在這裡陪你啊!你不要再難過了,我想他一定是太忙了沒有時間寫信…」大嘴鳥連忙安慰狼婆婆。

 

    「真 是 謝 謝 你 啊 小 郵 差 , 聽 你 說 了 這 句 話 , 我 覺 得 好 多 了 …」

 

    大嘴鳥四個人坐在椅子上,心裡覺得原來狼婆婆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恐怖,反而是個和善的老奶奶,於是他們就和狼婆婆開心地聊了起來…

    在回家的路上,他們覺得原來這裡的景色比來的時候更漂亮了,翠綠的樹、尉藍的天和雪白的雲,真是漂亮啊!

 

    那天以後,大嘴鳥就常常和森林裡的好朋友們一起去找狼婆婆…

 

    幾天之後,大嘴鳥在森林郵局的櫃子裏面發現很多沒有送出的信,都是狼婆婆的兒子寫給她的信。原來森林裡的郵差都不敢送信到狼婆婆的家,狼婆婆才都沒有收到她兒子寫給她的信,原來狼婆婆也有一個孝順的孩子。大嘴鳥就把這些信全部都送去給狼婆婆,真心地為她感到高興,也慶幸自己有這麼一群好朋友。

 

    大嘴鳥是森林裡的小郵差,他每天戴著帽子、揹著包包,裡頭裝滿了要給森林裡所有小動物的信件。每天就像小蜜蜂一樣飛到西飛到東的辛勤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c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