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熊的眼淚

CHAPTER1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,宇宙裡有好多顆發著光芒的星球。每顆星球的光芒獨一無二,五彩繽紛的十分奪目。在這眾多的星球裡有一顆散發著純白潔淨的光芒,這顆星球叫做神祈。神祈有別於其他星球的閃耀,它清澈的光芒是來自住在這裡的天神們,這裡的天神有一個神聖的任務,就是要負責保護這宇宙裡的每一顆星球。

        這天神祈的某個角落傳來了歡樂的慶祝聲。

     「喔!我的麗麗,你長大了,現在你終於可以去你夢寐以求的星球去看看了。要記得,那就是你未來要守護的星球。」一位盤著金黃色頭髮,臉上有著和藹笑容的女神對著一個小女孩交待道。

     「會的會的!」小女孩帶著極興奮的心情說。「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可以到這個星球去看看,我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回來的。」

     她是麗麗,就像她的媽媽一樣有著一頭美麗的金髮,而且還梳了兩條整齊的辮子,並且用了淡藍色的髮帶圈著,讓麗麗更顯得可愛動人。

     「麗麗,你即將要去的星球它有個名字,這是那裡的人們取的,就叫做地球,你記得嗎?」麗麗的母親用慈祥的眼神看著她說。「地球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星球了,有宏偉的高山、寬闊的大海、潺潺的小溪、各式各樣的植物動物……」

     「噢!媽媽~我每次看你們去巡查回來的照片,我都好羨慕欸,我從小就最渴望可以親眼去看看地球的美麗啦!」麗麗打斷母親的話,就是希望可以快點上路。「好啦!好啦!媽媽!你的叮嚀我都記在心裡了,那我可以出發去了嗎?」麗麗用著閃耀的眼神,彷彿在告訴媽媽可以放心讓他去完成屬於她的旅程。

     「呵呵…好吧!瞧你心急的。」女神將麗麗送到星球的傳送門,並按下了名叫「地球」的那個按鈕。「麗麗,一路上要小心啊!要記得……」麗麗母親的叮嚀在傳送門將她運輸到地球的過程,漸漸聽不見,卻也充滿了麗麗的好奇心和期待。

 

 

CHAPTER2

 「碰!」入進眼簾的是一片冰天雪地,麗麗馬上查了媽媽給的指示地圖。「喔~這裡就是北極啊~真的好美麗呀~」相較於神祈星球的四季如春,眼前這片雪景果然緊緊的抓住了麗麗的目光,她目不轉睛的想要把這樣的美景深深的烙印在心中。

  「救命呀~救命呀~」在遠處傳來的呼叫聲打斷了麗麗欣賞的注意力。

  「是誰呀?」麗麗對於突然傳出的救命聲感到害怕,因此她小心翼翼的回應。

  「是我啊!我在這!快點救我,我要游不動了……」接著麗麗發現那個求救聲越來越薄弱。

   麗麗緊張的四處張望,她記得媽媽提醒過她「任何人有危難的時候,一定要盡可能的幫助她」,麗麗運用天神的神力飛了起來,然後到處尋找著剛剛的呼救聲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麗麗在海中找到了載浮載沉北極熊,並且趕快讓北極熊上

岸,拯救了牠岌岌可危的性命。

  「喔!天呀!北極熊先生,你剛剛差一點就淹死在海裡了!」麗麗拍一拍北極熊的背,讓牠把剛剛嗆入喉嚨的海水可以咳出來。「我記得我媽媽說過你是會游泳的…

難道不是嗎?」

  「咳…咳…我是會游泳啊!但是要我游一整天,我也是會被淹死的。」說到這裡,北極熊先生肚子裡滿腹的冤屈開始變成一粒又一粒的大淚珠。

  「北極熊先生,你願意跟我說地球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難道地球不像麗麗本來想的那樣美好嗎?

  「地球…地球它發燒了…照人類的說法這是叫做『全球暖化』災禍,地球會越變越熱,所以在北極的這些冰山開始融化了。以前只要我游累了,就可以上岸休息,但是現在因為冰山融化了,海洋的範圍越變越大、越變越大…導致我剛剛差一點游不到岸邊就溺死了。」北極熊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跟麗麗訴苦。

  「原來地球已經生病了啊…謝謝你北極熊先生,謝謝你告訴我有關地球的最新消息。身為地球的守護者,我一定會盡快想辦法的。」麗麗向北極熊道謝後,開始下一個地點。

 

 

CHAPTER3

 「喔~可愛的女孩兒!你可以幫我脫一下衣服嗎?」一個戴著皇冠、左右手各拿著書和火盃的高大女人雕像對著麗麗提出需要。

 「啊~我嗎?當然可以!」可以幫助到地球上任何的人事物,除了是麗麗的責任,她也是個很樂意助人的女孩。「你…噢!你就是我媽媽說的自由女神!」

 「哈哈!你媽媽提過我啊!這些問後的話等等說,你先幫我脫衣服,這個天氣真是快把我熱死了!」自由女神先是對著麗麗微笑,隨即又為這悶熱的天氣感到煩躁而蹙起眉頭。

  麗麗在自由女神的身邊飛來飛去,終於把她那厚重的外衣給脫下了,剩下是清涼的比基尼。

  「你真是個好女孩,這樣涼快多了。但是那赤熱的陽光真是照的我的眼睛睜不開,再麻煩你幫我戴一下太陽眼鏡。」只穿著比基尼和戴著太陽眼鏡的自由女神,變得跟麗麗印象中自由女神的樣子非常的不一樣。

  「自由女神姐姐,這裡會變得這麼熱,難道也是像北極熊先生說的那樣,因為『全球暖化』嗎?」麗麗還貼心的為自由女神搧搧風。

  「唉~看來遠在北極的熊先生也遭殃了。先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我住的國家,叫做美國。你看到赤道那附近了沒有?」自由女神開始為麗麗心中的疑問解惑。「那裡啊,本來是一片很美麗的雨林…」

  「雨林?現在還是一樣很大一片啊?這是出了什麼問題嗎?」麗麗看過去,還是覺得那裡是她這輩子看過最大的樹林了。

  「果然你還是個女孩,沒關係。要以前啊…是比現在又大上了更多倍。但是因

為人們對於肉類的需求過大,那些牧場的農人就開始開發雨林地,來空出更多的地可以養更多的動物、產生更多的肉…」自由女神喝口冰涼的飲料,又繼續說「但是人類的對肉食的渴望太大了,因此雨林不斷的被破壞。」

  「雨林?」聽著自由女神的敘述,好像這個雨林對地球而言非常重要。

   就像是聽見了麗麗心中的疑惑一樣,自由女神說道「雨林啊!她有個非常偉大的別稱『地球的肺』,你知道一個人要有肺來呼吸才能活著。你看看現在這個地球的肺越變越小,也難怪地球會生病啊!」

  「謝謝你,自由女神姊姊,多虧你告訴我這麼多,我才知道地球生病的原因。」麗麗非常有禮貌的跟自由女神致謝,又前往了下個地點。

 

 

CHAPTER4

  「喀擦!喀擦!」這是剪頭髮的聲音,但怎麼感覺這頭髮剪都剪不完呢?

  「長髮公主!你怎麼在剪掉你最心愛的頭髮呢?這樣你最與眾不同的特徵就不見了欸!」麗麗驚嚇的問道。「你難道都不心疼嗎?」

  「唉唷!嚇我一跳,我想說是誰呢?」長髮公主又繼續要理髮師修剪她那長長的秀髮。「我當然會捨不得呀,但是相較於我的頭髮,我更捨不得這美麗的地球。」

  「剪頭髮跟地球有什麼關係?」麗麗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  「你知道現在地球有全球暖化的問題吧,其實這是由於『排碳』的關係。」長髮公主讓理髮師繼續修修剪剪。「我這長頭髮啊,是留的很美麗,但是每次吹頭髮都要花上三天三夜的時間,你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 麗麗搖搖頭。長髮公主繼續說道「吹頭髮要用到吹風機,吹風機的動力哪來的呢?沒錯就是電!但是你知道嗎?但是來自一些會排放碳的方法,所以如果我在這樣用電,是會對地球造成更大的傷害呀!」

  「長髮公主你真是太偉大了,竟然願意為了地球做出這麼大的改變。」麗麗對於長髮公主的行為,充滿著崇拜之心。

  「不!這沒什麼!我相信只要是愛地球的人,都會為它付出一些努力的。」長髮公主的頭髮終於剪好了,理髮師正在幫她洗頭,做最後整理。「其實不只我,前些日子我聽說大野狼先生開始吃蔬食,不再吃肉了呢!他說希望可以少砍伐一些雨林。你要知道大野狼以前是個多麼愛吃肉的傢伙,現在為了地球他也願意改變。」

  「謝謝你們,原來有一群人在這裡,默默的幫我守護地球!」麗麗感動的看著長髮公主,然後她把頭上美麗的髮飾拆了下來,送給了長髮公主。「雖然你以前那頭秀麗的長髮剪掉了,但是因為你勇敢的改變,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麗的長髮公主,這個髮帶是我對你的尊敬。」麗麗把髮帶綁在長髮公主的手腕上。

  「麗麗!你要快點長大,然後把你對地球的愛護之心傳給地球的每個人,我們會繼續為了保護地球努力的。」長髮公主看著麗麗離開的背影喊道。

Chapter5

  「媽媽!我回來了!」麗麗一回到家,就投入了媽媽的懷抱。

  「我親愛的麗麗,你現在知道你守護的這顆星球有多麼的美麗,但是相對的責任也十分的重大。」女神摸摸麗麗的頭,安撫道。

  「我知道了,但是我在地球還是有遇到朋友,他們也很努力的想保護地球。」麗麗抬起頭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母親「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,讓地球可以越變越好。」

  麗麗翻開這幾天在地球遊歷的照片,有差一點被海水淹死的北極熊先生、穿著清涼比基尼的自由女神、剪了一頭俏麗短髮的長髮公主,還有未曾謀面的大野狼先生,這些的地球上的朋友們,有的深受地球生病之苦的牽連,有的則盡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麗力會把這些朋友的樣子深深烙印在腦海中,提醒自己要成為一個有擔當的守護神,讓地球可以回歸最原始的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c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