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主題:心靈天使。

 

夜深了,這個夢似乎有著特別的意義。安娜坐在床前,這麼想著。她又緩緩的、緩緩的,進入夢鄉了。

 

 

「我將給予你們一個任務,你們要下凡間,去尋找心靈天使,誰先找到了,就可以回到這個充滿喜樂的天上了。」一個身披白色布料,面容慈祥的老人說。

站在老人前面的是一個頭戴光環的小天使,和一個頭上長著兩隻黑色小角的小惡魔。

 

老人手裡拿著兩隻籤,這兩隻籤都在閃閃發光,一隻籤有著金色、銀色的光芒,上面還鑲有紅色、藍色、綠色的寶石,看起來十分精緻與昂貴;另一隻籤比較簡單,發出微弱的淡藍色光芒。這兩隻籤,將決定小天使與小惡魔下凡間後,要在什麼環境下尋找心靈天使,是在有錢人家還是窮困的人家呢? 老人把籤放在小天使與小惡魔的眼前,示意他們可以開始抽籤了。

 

「我來我來,讓我先抽。」小惡魔說,說完後小惡魔飛奔似的跑向那兩隻籤,「我當然是要住在很大很大很漂亮的房子啊!」小惡魔心想。果不其然,小惡魔拿了那隻鑲有紅色、藍色、綠色寶石,而且散發著金色、銀色光芒的籤,小惡魔把籤轉過一面,籤的背面寫的正是:「富貴人家」。小惡魔得意地咯咯笑著。小天使走向剩下的那隻籤,開心地笑笑著接下剩下的那支籤。

 

「首先,你們要記住,絕對不可以向任何人透露你們的身份,否則就算找到了心靈天使,也無法回到天上。第二,下了凡間後,你們也會失去法力,找尋心靈天使,是不能使用法力的。最後,你們將各自得到一棟房子,你們手上的籤就是房子的鑰匙,拿著你們的籤,去吧!去找尋心靈天使吧!」老人說。

 

 

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,遠遠的,天空傳來一陣叫聲,聲音從小小聲變得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大,越來越大聲,「碰!」

 

於是小天使與小惡魔開始踏上屬於他們的旅程,首先小惡魔先找到他的房子,因為又大又漂亮,在遠遠就可以看到,金碧輝煌的大城堡,小惡魔拿著鑰匙開啟了那道厚厚黃金做成的大門,推開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閃閃發亮的水晶地板,每一樣家具的上面都鑲有鑽石和無數顆的寶石,連廁所裡的馬桶,都是黃金打造的,華麗的樓梯延伸到最高處,在房子的最頂端有一個很大的房間,裡頭存放的是許多的金銀財寶,小惡魔躺在床上,因為累了便沉沉的睡著了。

 

再來是小天使找到了屬於他的房子,小小一間,非常不起眼,灰灰的土牆,連個窗戶都沒有,只有個殘破不堪的木門,小天使走向前,用鑰匙把門鎖打開,開啟這道門的時候,還發出了ㄎㄧㄎㄧㄎㄧ的怪聲,很是嚇人,好像來到了鬼屋阿!

裡頭一盞燈都沒有,好暗好暗,小天使把門開到最大,勉強有一絲絲陽光照進屋子裡,屋子裡什麼東西都沒有,就是四面牆壁加上一個屋頂勉強合起來的一棟老舊房子罷了,連地板都鋪滿灰塵塵的泥土,每踏一步都能濺起十公分高的灰泥,真是讓人不斷的打噴嚏阿!但是小天使還是很滿足有一個可以住的地方阿,小天使拍拍地板,簡易的就在地板上睡著了。

 

 

睡了一覺之後,小惡魔與小天使開始他們尋找心靈天使的旅程。

「既然我有這麼多錢,還需要自己去找嗎?哈哈哈哈。」小惡魔左手拿著一隻大大的、香嫩多汁的雞腿,右手拿起話筒,準備打電話叫別人幫他找,他得意地大笑,坐在那軟綿綿的沙發上。

 

「想要找到心靈天使,還是必須要先填飽肚子阿,先去找一份工作,再來找心靈天使好了!」小天使想著。

 

於是小惡魔整天都坐著等待別人幫他找尋心靈天使,;小天使則是在餐廳找了一份工作,白天在餐廳裡當服務生,三餐也由餐廳提供,晚上的時間回到家裡,便向鄰居打聽了有關心靈天使的事情。

 

 

「沒有這個人吧?我活了那麼久,可從來也沒聽過這號人物阿!」村裡的長老說 。

「是阿是阿,你都這麼窮了,還管什麼心靈天使呢?」村裡的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。

即便是所有人都這麼說,小天使還是不放棄白衣老人交代的任務,這個村子的人沒聽過,小天使就到下一個村子裡打聽,從小天使住的地方向外延伸,方圓幾百里的村落都問遍了,還是沒有人知道心靈天使在哪裡。就這麼過了好幾年的時間,幾年的時間,他賺了好多好多的錢,也有好多的存款。

 

【誰可以幫我找到心靈天使,我將給予他很多很多的錢】小惡魔貼了一個公告,告訴天下的人,只要找到心靈天使,就可以獲得很多很多的錢。於是各地的人們爭相要找到心靈天使以換取金銀財寶。

「我可以幫你找到心靈天使,而且一定會找到的,你只要先給我一筆錢,不出三天我一定會找到他,帶到你面前的。」一個眼睛細細,有著捲捲鬍子的男人,戴著一副金框眼鏡,還頂著一頂咖啡色的帽子,對著小惡魔說。

「看他一副有錢的樣子,身上的綢緞也非常高級,肯定是因為很會找人賺了很多錢阿!」小惡魔心想。看著充滿自信的那個男人,小惡魔捧著一大把的珠寶對男人說:「這些財寶,就給你拿去找心靈天使吧!去吧!若是找到了,我會給你更多的錢的!」。

 

 

「你也不知道嗎?沒關係,謝謝喔!」小天使落寞地離開了第999個村子,關於

找尋心靈天使的這項任務,還是沒有任何進展。

 

「我遠方的親戚,知道心靈天使這個人阿,不過我需要更多的錢來去找我的親戚問問。」捲鬍子男人對著小惡魔說。聽捲鬍子男人說完後小惡魔馬上從他的金銀銀寶庫裡,拿出更多更多的錢給了捲鬍子男人。

 

 

「找了這麼多村子,還是找不到,到底該怎麼辦呢?唉!」小天使嘆了好長一口氣。走回家裡的這段路上,小天使一直不斷思索著該從哪裡找這個心靈天使呢?

「碰!」「唉唷偎呀,好痛」小天使走在路上太認真思考了,以致於走路時沒有看路,撞到一個破破爛爛的鐵碗,向前撲倒了。小天使起身,拍拍泥土,回頭一望,「阿,怎麼這麼多人坐在路邊,看起來很久沒有洗澡了,每一個人都瘦得不成人樣,有的甚至已經快昏倒的,怎麼會這樣呢?」小天使暗自擔心著路邊的人們,一問究竟之下,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大洪水湧進了這個花花村,所有農作物都被淹沒,洪水退了之後,作物都沾滿了爛泥,根本無法食用,村民都已經好多天沒有吃飯了,小天使馬上跑回家,想要把自己的積蓄,全部拿出來幫助可憐的村民,這段路好遠好遠,小天使好怕自己晚了一步,就會有人餓死,他跑呀跑呀跑呀…。

 

「這樣的錢,還是不夠我坐車去找我遠方的親戚阿,再多給我一點錢吧!」捲鬍子男人,用左手食指與大拇指捏住鬍子的尾端,淺淺的笑著。

「給你這把鑰匙,你到我家裡最頂端的一間房間裡,拿自己夠用的金錢吧!」小惡魔因為吃太飽,所以想睡了,給了捲鬍子男人鑰匙之後,就沉沉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。

 

 

小天使用他所有的積蓄,買了一間倉庫多的米,來幫助花花村的所有人,下班後的傍晚,總能看見小天使抱著好幾袋米,顛顛簸簸地走到村口,開始發米,就這麼一連好幾天,花花村的農田的淤泥清除了,村民又有食物可以吃了,小天使才放心的離開了,所有的村民都含著眼淚,揮著手向小天使道別了,村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阿!從此之後,小天使決定要用他賺取的錢,幫助更多更需要幫助的人,於是在各個村子的村口,總是會看到小天使拿著一袋袋的米在幫助別人,這也讓小天使感受到世界上的快樂就是看到別人的微笑阿!

 

「那個笨蛋,大概還不知道我拿了他所有的錢跑了吧!不過就算他發現了,也沒用了,在這大海之中,他也找不到我了阿!哈哈哈哈!」捲鬍子細眼睛的男人,站在大船的甲板上,拿著杯紅酒,嘴角揚起,邪惡的奸笑著。海浪打在船的身緣,啪—啪—啪!男人的笑聲,哈—哈—哈!

「阿,這是哪裡,我怎麼躺在地上!」小惡魔驚嚇地從地板上跳起來,他從一樓衝到二樓、三樓、四樓……頂樓,全部的家具都沒有了,連他最喜歡的黃金馬桶也不見了,頂樓的房間裡的財寶,全部都不見了!就連房子,也已經被賣掉了。小惡魔跌坐在地上,瞪大著他的雙眼,他不斷的閉眼、張眼、閉眼,再張眼,他

希望一切都只是作夢。

原來那個有著細細眼睛、捲捲鬍子,戴著金框眼鏡的男人,是—個—大—騙—子!打從一開始,他就是想要騙取小惡魔的家產,小惡魔就算是感到萬分後悔,也無法挽回這個已成的事實。小惡魔蹲在馬路旁邊,又冷又餓,又冷又餓,一切都是那麼真實,那麼令人心寒阿!

 

 

「我找到心靈天使了!原來。」小天使邊分派米給村民,一邊想著。

 

「可…可…不可以…給我一點米呢?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吃東西了…」在人群堆裡出現這個聲音,唰…唰…刷…一個灰灰的影子從排隊領米隊伍的後方,慢慢的走過來了,最後他倒在小天使的前面,已經瘦的臉都凹陷下去了,原來這正是小惡魔阿,小天使趕緊把小惡魔扶起來,並餵他吃了一點東西、喝了一點水。「咳,咳,咳。」小惡魔終於醒了,他把發生的所有事情告訴小天使,小天使收留了小惡魔,讓他借住在小天使的家裡,並且每天都跟著小天使一起去上班,一起去幫助別人,漸漸的,小惡魔也發現了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阿,看著村民握著一點點的米也能如此幸福,小惡魔的內心也感到無比的滿足。小惡魔開始把工錢存下來,他也去買了許多的食物,一起發給村民,只要是受到小天使與小惡魔幫助的人們,在他們有能力之後,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,就這樣一個人幫助十個人,十個人又幫助了一百個人,得到幫助與幫助人的人,每天都在增加,世界就變得更加美好了。

 

 

坐在河堤邊,夕陽西下,橘黃黃的光打在小天使與小惡魔的身上。

「我找到心靈天使了。」小天使說。

「我也是」小惡魔說。

突然間,天上灑下一道金黃色的光芒,穿白衣的老人的臉龐,占據了整個天空,他說:「你們都找到心靈天使了,當你們幫助別人的時候,就會看到內心的心靈天使了,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這個天使。當你幫助人的時候,天使就出現了。現在你們任務達成了,回來吧!回到這個充滿喜樂的天上吧!」

「不,我們決定了,不再回去舒適的天上,我們想在人間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將得到最大的快樂,就在看到人們臉上歡喜的笑容時。」小天使與小惡魔異口同聲的說。

「好吧!哈哈哈,祝福你們,哈—哈—哈!」老人的臉消失在天空中,金色的光芒,也漸漸淡去。

 

 

「安娜,安娜,起床摟!」安娜的媽媽搖醒安娜,叫她起床吃早餐了。

叫完安娜後,媽媽走下樓,安娜坐在床前,揉揉眼睛,新的一天開始了。

安娜告訴自己:「我也要找尋心靈天使,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c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