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劇本-奇蹟泡沫

  1. 創作動機(焦點):

    助人為快樂之本

  1. 劇本內容:

序幕(2分鐘)

場景:加加利的屋子閣樓

時間 :早晨

主音效:鳥鳴聲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路人母女

      燈亮,掃地聲響起,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加加利拿著掃把出現,邊哼著歌

加加利:(拿著掃把)這個地板真是骯髒,看我把它掃乾淨,我掃,我掃,我掃掃掃~

          加加利走到窗戶旁,母女嘻笑聲響起

          路人母女出場

路人女孩:(與路人母勾手)(歪頭撒嬌)媽咪~我們今天午餐吃甚麼?

路人母:(與路人女孩勾手)(笑)小寶貝,想吃甚麼就煮甚麼給妳吃阿~

路人女孩:(跳起來)(笑)哇!那我要吃咖哩飯,媽咪我愛妳~

          路人母女退場

          加加利望向路人母女退場方向

加加利:(嘆一口氣)~我也好想吃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菜,好想抱一抱媽媽(欲哭狀)媽媽~妳為什麼要離開我~?(向窗外喊)

    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

          妖精露比、瑪洛出場,加加利蹲在一旁繼續哭,沒發現

露比:怎麼了怎麼了(四處張望),我聽見有人哭喊的聲音耶~(望向觀眾)是誰在哭阿?

瑪洛:咦?(指著加加利)那窗邊蹲著一個女孩呢!妳去問問她呀!

露比:(走向加加利)(拍拍加加利的肩)哈囉!小女孩!妳怎麼了呢?

加加利:(回頭看露比)(皺眉)妳是誰?

瑪洛:(走向前推開露比)我們是可愛(強調)的小精靈喲!(歪頭裝可愛)

露比:(對瑪洛白眼)(看向加加利並微笑)我們可以實現妳的願望喔!

加加利:(哽咽)你們可以把媽媽找回來嗎?

露比:(點頭)當然可以囉!給妳一樣好東西!

      燈光閃爍

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

露比:鏘鏘鏘鏘!(手上拿著神奇泡泡)這就是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神奇泡泡!

加加利:真的嗎?

瑪洛:當然是真的囉!我們可是看妳這麼可愛的份上才送妳的喔!但妳要注意的是它只能用四次,吹完四顆泡泡它也就沒能量了。

加加利:(看著神奇泡泡)什麼?它還有使用期限喔!

露比:沒辦法(攤手)這只是初步的實驗品。

瑪洛:總之,它能夠實現妳的願望。

加加利:(握著神奇泡泡)真是謝謝你們,那你們願意跟我去一個充滿我和媽媽回憶的地方嗎?我希望我能和媽媽在那個地方再次重逢。

露比、瑪洛:(對望一眼)當然囉!

      燈光漸暗,布幕下

第一幕(3分鐘)

場景:森林

時間:早上

主音效:自然音效(樹林聲、鳥鳴聲…等)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燕子啾啾

    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燈光漸亮,布幕起

加加利:當媽媽還活著的時候,我常跟她在早晨中的森林裡散步。

露比:好溫馨阿~

      瑪洛跟著點頭表示附和

      音效啾啾聲漸起

加加利:咦?那是什麼聲音?

露比、瑪洛:咦?甚麼聲音?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定格

      舞台全暗,聚光燈打在燕子啾啾身上

啾啾:(歌)我的名子叫啾啾,天生翅膀就缺陷,我飛,飛飛飛,飛飛飛飛(拍動翅膀),怎麼飛也飛不起來,雖然這並無大礙,但我還是想飛起來,唉(長嘆)

      舞台燈亮

加加利:你是啾啾阿,你的翅膀……

啾啾:我已經習慣了,對於飛上天這件事,我心已死(在胸前畫十字架)(並倒地)

露比:欸欸欸欸!不要這樣嘛!(蹲下去搖搖啾啾)

瑪洛:對阿!你看!(望向觀眾)這世界是這~麼樣的有趣,這~麼樣的美好,不准給我在這裡裝死。

加加利:啾啾先生,我或許可以幫助你喔!

啾啾:(坐在地板上)你要幫我甚麼?怎麼幫?(斜視加加利)

加加利:幫助你能夠飛飛飛飛(揮動手臂)上天阿!(拿出神奇泡泡)它能幫助你實現願望喔!

瑪洛:欸~(抓住加加利手臂)加加利你要用了嗎?

露比:(湊過去)對阿對阿!你不先去實現你的願望嗎?

加加利:比起我的願望,我覺得還是啾啾的比較重要,(吹一顆泡泡)嘰哩咕嚕哈!哈!哈!(雙手張開擺在嘴旁)

      燈光閃爍,魔法音效起

啾啾:喔喔喔喔喔!!!我的身體!!!(揮動翅膀)我能飛,我能飛了!(繞舞台又跑又跳)(一一牽演員們的雙手轉圈)

露比:好啦好啦!我頭都暈了!

啾啾:(看向加加利)(鞠躬180度)真是太謝謝你!(轉向露比和瑪洛)(鞠躬180度)謝謝你們!我要去追尋我的同伴了!

加加利:你要走了嗎?(看著啾啾)

啾啾:你是個好女孩,你將來一定會有好報的(拍拍加加利的頭)

瑪洛:那路上小心!(揮手)

露比:一路順風呀!(揮手)

加加利:一定會找到的!(揮手)

      啾啾拍動翅膀邊跳著退場

      燈光暗

第二幕(3分鐘)

場景:森林

時間:

主音效:自然音效(樹林聲、鳥鳴聲…等)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河童卡巴

    主音效起

露比:加加利,你說那個充滿和媽媽回憶的地方在哪阿?

加加利:呵呵,那個地方叫做青青草原喔!是個很漂亮的地方!

    燈漸亮,瑪洛出

瑪洛:你跟你母親的感情真是令人羨慕阿!

    加加利出

加加利:沒有啦!我很愛她!

    露比出

露比:呵呵,希望你的願望能快點兒實現!

加加利:唉呀!這兒怎麼躺了一顆大石頭!這樣就過不去了……(懊惱貌)

瑪洛:(走到石頭前)看我劈開它!哈!(手刀石頭)

石頭:唉呦喂呀!!是哪個小屁孩在我身上亂打阿!

露比:什麼?!是誰在說話?(望向舞台上方)

石頭:是我!

露比、瑪洛、加加利:誰?(看向觀眾席)

石頭:我!

加加利:什麼?石頭在說話?

石頭:是阿!就是我!你們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

露比:(走向觀眾)(看看石頭)什麼忙阿?

石頭:其實我是一隻河童,但被下了咒語,所以才會變成石頭。

瑪洛:所以你是要我們幫你解除魔咒囉!

石頭:沒錯!希望你們能夠幫我!我會好好報答你們的!

加加利:嗯~~~~(思考動作),好吧!

露比、瑪洛:(跑向加加利)什麼好吧?!

瑪洛:妳平白無故要幫一個陌生人嗎?

露比:牠會被下詛咒一定是因為牠很壞,唉呀,不要幫牠啦!

加加利:我相信河童先生一定是好人的,而且只要幫牠解除咒語,石頭就會不見,我們就能通過了!

露比、瑪洛:妳真是太善良了!

石頭:結果哩?你們願意幫我嗎?

加加利:河童先生請等我一下!(拿出神奇泡泡)(吹一顆泡泡)嘰哩咕嚕哈!哈!哈!(雙手張開擺在嘴旁)

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,燈光閃爍

      石頭退,河童出

卡巴:喔!真是太謝謝妳了,請問你叫什麼名字阿?

加加利:我叫做加加利,他們是露比和瑪洛。(分別指向兩人)

卡巴:謝謝你們,我是河童卡巴,皮卡丘的卡(手擺在頭上做兔子耳朵),打巴掌的巴(打自己巴掌),幸會幸會阿!(分別握住三人的手)(眼神直盯著神奇泡泡看)

露比:欸欸欸!你一直盯著那瓶泡泡想幹麻呢!(甩開卡巴握著的手)

瑪洛:就是說阿!你不要想打什麼鬼主意阿!

加加利:欸!你們不要這個樣子嘛!

卡巴:呵呵,沒關係的,其實阿,我是很壞沒錯,但因為你們救了我,我現在決定要做個好人了!(拍胸脯)

加加利:對不起呀!卡巴!那你現在要去哪兒呢?

卡巴:我沒有任何棲身之處,所以我決定隨˙風˙飄˙逐(身體左右來回傾斜)

加加利:這樣阿…那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走呢?我們要去青青草原!

露比、瑪洛:欸欸欸欸欸!加˙加˙利!你說什麼?!

加加利:邀請卡巴跟我們一起走阿!

卡巴: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,我很樂意。(紳士貌)

露比:加加利,妳傻了嗎?怎麼可以邀請壞人?

加加利:可是他說他改過自新了!

瑪洛:妳真的堅持嗎?

(加加利眼睛直盯著瑪洛)

瑪洛:唉!好吧!(攤手)

卡巴:真是謝謝你們!(鞠躬)

      燈光暗,聚光燈打在卡巴身上

卡巴:哈哈哈,這些人真是好騙,我隨便說說而已就讓我一起走,那瓶甚麼神奇泡泡,看起來好像不錯,找個時機再把它給搶過來!哈哈哈哈!

      聚光燈暗,卡巴退

      聚光燈打瑪洛、露比身上

瑪洛:加加利這麼善良,我們一定要保護她!

露比:是阿!小朋友們!(面轉向觀眾)你們可要幫忙我們監視卡巴喔!

瑪洛:千萬不能讓他對加加利做壞事!

露比:是阿!

      聚光燈暗,瑪洛、露比退

第三幕(3分鐘)

場景:森林

時間:午後

主音效:自然音效(樹林聲、鳥鳴聲…等)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河童卡巴、河神

      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河川音效起

      卡巴、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陸續出

卡巴:欸!加加利!你走了這麼多路,會不會口渴啊?這附近剛好有河流呢!

加加利:經你這麼說,我好像都沒喝水呢!

瑪洛、露比:唉呀!這樣你會便祕喔!哈哈!(跑去戳加加利一下)

加加利:甚麼(跺腳)!人家可都有好好消化的!我這就去喝水!(往河川方向走)

瑪洛、露比:呵呵呵呵~(往河川方向走)

卡巴:欸~加加利(抓住她的手),你喝水會不方便,我來幫你拿這瓶泡泡吧!

加加利:嗯嗯!謝謝你囉!卡巴!你真是個好人!(遞神奇泡泡給卡巴)

露比:加加利!快來看呀!(在河邊對加加利喊)

加加利:什麼?(快走過去)(看一下河邊)唉呀!糟糕!這河水太~髒了!喝了可是會生病的!

      此時卡巴正一副要開溜的樣子

      咳嗽聲出,燈光配合咳嗽聲閃爍

卡巴:啊啊啊!(跌倒在地上)這…這是什麼聲音啊?(顫音)

      咳嗽聲出,燈光配合咳嗽聲閃爍

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:那是甚麼聲音?(手擺在耳邊)(看向卡巴的方向)

      每咳一次,燈光就閃一下

河神:我好不舒服啊!我好不舒服啊!

      河神出

河神:我好不舒服啊!我好不舒服啊!

加加利:請問你是…?

河神:咳咳咳(燈光閃爍),我是管理這流域的河神,(扶肚子)可是最近…咳咳(燈光閃爍),它愈變愈髒,搞得我也病了,咳咳咳…(燈光閃爍)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跑到加加利身邊

      卡巴站在河神旁邊,一副不耐煩的樣子

加加利:可憐的河神,讓我來幫助你吧!

卡巴:你要幫他嗎?(看著加加利)

加加利:是的!卡巴!快還我神奇泡泡!(伸出雙手)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圍在卡巴身邊怒視他

      河神在一旁不斷表現全身痛的樣子

露比、瑪洛:(手插腰)快還加加利!!

卡巴:(轉頭看露比、瑪洛)哼!還就還嘛!有什麼了不起!(丟還給加加利)

      卡巴退

加加利:(看著卡巴)真是的!(轉向河神)久等了!這就來幫你!(轉向觀眾)大家一起來幫忙河神吧!(吹一顆泡泡)來!跟我一起喊!(手擺嘴邊)嘰哩咕嚕哈!哈!哈!

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,燈光閃爍

河神:咳咳…喔呵呵呵!喔!小女孩!我好像好多了!

露比:河神河神!快看!你的流域都變乾淨了!

瑪洛:哇!還有小魚小蝦呢!

河神:謝謝你,小女孩,還有你們(轉向觀眾),你們都是善良的好孩子!

(轉向加加利)你叫什麼名字呢?

加加利:我叫做加加利,她是露比,他是瑪洛

河神:呵呵呵~這樣啊,加加利,露比,瑪洛,好!好啊!哈哈哈!我送你們個禮物吧!就當是報答你們!

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

      河神拿出小盒子

加加利:啊啊!真是謝謝你!河神!(接過小盒子)

河神:這在將來一定能幫上你的忙的,但記住,只有在遇到困難或束手無策的時候,才可以打開它。

露比、瑪洛:是!(手擺眉梢)

加加利:好的!我知道了!真是謝謝你!

河神:哈哈哈哈!今天真是太愉快了!(走向舞台後)

      河神退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往舞台另一方向退

      燈光暗

第四幕(3.5分鐘)

場景:森林

時間:晚上

主音效:自然音效(樹林聲、鳥鳴聲…等)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河童卡巴

      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燈漸亮至昏暗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出

加加利:加油!我們就快到了!

露比:加加利!我們先在這休息一下吧!(坐下)

瑪洛:我半年的運動量都消耗完了~(坐下)

加加利:呵呵呵…(坐下)

      加加利把神奇泡泡放在一旁

      卡巴悄悄從加加利身後舞台出

卡巴:嘻嘻嘻~(奸笑)這就由我收下啦!(小聲)

瑪洛:(轉頭)欸!我看見了!你快還來!(跑過去要抓住卡巴)

加加利、露比:咦咦?!!甚麼?瑪洛!卡巴?神奇泡泡?!

      卡巴跑,瑪洛追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倒退,佈景向後跑,呈現卡巴和瑪洛向前跑的樣子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退

瑪洛:不要跑!你這河童!把神奇泡泡還來!

卡巴:你以為你叫我不跑我叫不跑嗎?我又不是(吐舌頭裝白癡)笨蛋!

瑪洛:不要跑!啊!(打到樹枝)(跌倒)(撞到石頭)(昏過去)

卡巴:唉呀!這…這可不關我的事啊!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出

加加利、露比:卡巴!瑪洛!你們在哪兒啊!

露比:啊!在那裏!卡巴!你不要跑!

加加利:啊!瑪洛(蹲下去)!醒醒阿!瑪洛!(搖瑪洛)

      露比揪著卡巴回到舞台中央

露比:瑪洛!(怒視卡巴)你對他做了什麼!

卡巴:我可什麼事情都沒做啊!是他自己跌倒撞到大石頭的!(雙手在胸前亂揮)

加加利:撞到石頭!這可不得了啊!(大力搖瑪洛)醒醒啊!瑪洛!

露比:(放開卡巴並拿走他手上的神奇泡泡)啊!瑪洛!你流血了啊!快醒醒!不要死啊!(打瑪洛頭)

      瑪洛持續不醒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相視,擔心貌

      卡巴退

露比:(欲哭貌)怎…怎麼辦…嗚嗚嗚…瑪洛…

加加利:露比!不要緊的!瑪洛不會有事的!

露比:(哽咽)加加利…你…你要怎麼救(吸鼻涕)…只剩一顆泡泡了…這…這樣你就沒辦法看到媽媽了啊…嗚嗚嗚…

      加加利沉默一會兒

加加利:瑪洛…我決定救你!你可不能死掉啊!(跑去拿神奇泡泡)

露比:嗚嗚嗚…加加利…

加加利:來了!(吹一顆泡泡)嘰哩咕嚕哈!哈!哈!(雙手張開擺在嘴旁)瑪洛!你不能有事啊!

      燈光閃爍,魔法音效起

瑪洛:嗚嗚嗚…啊…好痛啊(眼睛睜開)(坐起)(摸頭)

露比:瑪洛!你沒事吧!加加利救了你哪!

瑪洛:我記憶不太清楚…貌似撞了石頭就昏過去了…(扶額)

加加利:太好了!瑪洛!

瑪洛:謝謝你!加加利!也對不起…都是我害你用掉了最後一顆泡泡…

加加利:沒關係的!相較之下瑪洛的生命安全比較重要!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死去了…

露比、瑪洛:加加利…(哀傷的眼神)

加加利:瑪洛!你再休息一下好了!我們明天再出發!反正青青草原已經不遠了!

瑪洛:嗯!謝謝你!

      燈光漸暗

第五幕(3.5分鐘)

場景:青青草原

時間:夜晚

主音效:風吹草聲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加加利母親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河童卡巴

露比:加加利~我們到了嗎?

加加利:嗯!就在前面了!

      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燈漸亮至昏暗

      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出

      繞舞台半圈

加加利:我們到了!

瑪洛:這裡就是青青草原啊!

      卡巴出

卡巴:呼呼呼…終於到了(喘氣)

加加利:(走向舞台前方)自從媽媽過世後就好久沒來了呢!呵呵!(苦笑)謝謝你們陪我(望向其他三人),雖然沒辦法看見媽媽(臉稍上抬仰角45度),但我相信她一定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…(哽咽),媽媽,我今天也過得很幸福喔!(對觀眾喊)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、卡巴站在一旁看著加加利

露比:加加利…

瑪洛:真是抱歉…

卡巴:……加加利,我是很不想說啦!但你還有河神的禮物你忘了嗎?說不定它可以幫上你的忙啊!不要這麼快就下結論!

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:對齁!河神的禮物!

露比:快!加加利!快打開看看!說不定真的能幫助妳呢!

      加加利拿出河神的禮物

      其他三人看著加加利

加加利:(吞口水)那我要打開囉!

      打開盒子

      噴白煙,聚光燈打在盒子上

全員:啊!

加加利:這是什麼?!

瑪洛:啊!(抱頭)我們都要像蒲島太郎一樣變老啦!完蛋啦!

露比:拜託!瑪洛!你仔細看看!這個!

瑪洛:甚麼?!彩虹泡泡?!(倒退三步)

卡巴:怎麼又冒出來什麼彩虹泡泡?!

露比:沒錯!它是彩虹泡泡,它可以實現願望的能量更強大,包括讓死去的人再度復生!

加加利:…所以我可以許願囉?(眨眼)

瑪洛、露比:(大力點頭)沒錯!

卡巴:真是太好了!加加利!

露比:唉呦!(語調上揚)沒想到卡巴也變善良了嘛!(推一下卡巴)

卡巴:我本來就沒壞到哪去好嗎?(跺腳)只是太感動了!

加加利:呵呵!你們不要逗嘴了!…那…我要許願囉?

其他三人:(退一步)請!

      加加利走到舞台前方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、卡巴退

      燈暗,聚光燈打加加利身上

加加利:彩虹泡泡,感謝你,我希望從今以後都能和媽媽永永遠遠地生活在一起,過著幸福的日子,(吹彩虹泡泡)嘰哩咕嚕哈!哈!哈!(雙手張開擺在嘴旁)

      魔法音效起,燈光閃爍

      煙霧出

      加加利母親出

      燈漸亮

加加利母親:…加加利

加加利:媽媽?是媽媽嗎?(望向母親)

加加利母親:加加利,你長大了啊(微笑)

加加利:媽媽~~~~!!!(奔向母親)

      兩人相擁

加加利:媽媽!我好想你啊!媽媽~~!

加加利母親:呵呵!傻孩子!(摸加加利的頭)

      卡巴、露比、瑪洛出

瑪洛:好個溫馨的畫面!

露比:是啊!好感人啊!(拭淚動作)

卡巴:真是太好了(點頭)

      燈漸暗

      全員退

第六幕(2分鐘)

場景:加加利的屋子內

時間:隔日早晨

主音效:輕音樂(和諧氣氛)

出場人員:加加利、加加利母親、妖精露比、妖精瑪洛、河童卡巴

      主音效起

      燈漸亮

      加加利母親在掃地

      加加利出

加加利:媽媽!媽媽!那我來幫你拖地!(抓著拖把)

加加利母親:呵呵…那真是謝謝你了,加加利,啊!對了!你拖完地後能順便去幫花澆水嗎?我要去準備午餐的食材。

加加利:嗯!(點頭)收到!

      卡巴悄悄出現在窗邊,頭伸出來,又伸下去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出現在卡巴旁邊看他在幹麻

      卡巴被嚇到

加加利:嗯?卡巴?你在那裏做什麼?

露比:不知道他在幹麻喲~

瑪洛: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喲~

卡巴:才…才沒有哩!(在胸前揮手)我是路過啦,我只是剛好路過,想說要不要幫忙之類的…看來好像不用,我要走啦!

      露比、瑪洛在舞台後方嘻嘻笑

加加利:欸~等等!卡巴!那你幫我提桶水回來好了!是澆花用的!

卡巴:(轉頭看加加利)我可不是要幫你啊,只是順˙便(語氣加重)幫你提水回來的,看你這麼小隻,肯定是提不動的啊!(拿水桶)(往舞台後方走)

      卡巴退

加加利:謝謝你啊!卡巴!(揮手)等等你跟我們一起吃午飯吧!

      跌倒和水桶掉地上的聲音

卡巴(音):我才不是緊張!我只是不小心跌倒而已!

露比:原來卡巴是這麼害羞的河童,嘻嘻,真可愛!

瑪洛:明明心裡很開心還死鴨子嘴硬,他這就叫做”傲嬌”吧!

      三人哈哈大笑

加加利母親:加加利、露比、瑪洛!你們整理完後就休息吧!午餐過一會兒就好了

加加利:媽咪~今天午餐吃什麼?

加加利母親:今天做加加利最~愛吃的咖哩飯喔!

加加利:哇~~~!好開心!(跳躍)

露比:呵呵呵…我們快進房吧!

瑪洛:就是說啊!

加加利:我覺得我好幸福啊!我愛你們大家!(站在舞台前中央)

其他角色(音):我們也愛你!加加利!

      燈漸暗

加加利:媽咪!我可以幫你切菜喔!哇!好香啊!真不愧是媽咪!(聲音漸小)

~ 全劇終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c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